城南枇杷奴

山河依旧,四海清平

【破云】严江./ 日常碎片

    清晨,刺眼的阳光被屋内厚实的窗帘挡住,灰色的大床上褶皱凌乱,昭示着主人昨晚胡闹的痕迹

    床上的人还在熟睡,软被漏出一半白哲的脖颈,点缀着三两点红印,黑发微乱,翘在枕头上

     “好运来~祝你好运来~

       好运带来了喜和爱~ ” 

    卧室门外出来阵阵歌声,依稀能听出是严峫高价收购的老旧磁带录音机正在工作…

    据严峫说:“ 中年男人结婚后就应该逐步享受生活,慢慢靠近退休的养老体验,要感受生活的美好,和音乐的灵魂…” 

    对此江停表示:“那你也要有空听…”

    这话不错,建宁市局大大小小案子不算少,还有不时的突发情况,再加上平时为情所伤要跳楼的,误入传销组织拖家带口一起的,这家的老太太走失,那家的小孩儿迷路,以及曾翠翠女士隔三差五的电话,还有“反水小王子”“婚礼破坏狂”秦宝钏同学的蛛丝马迹,这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琐事,让严峫这个支队长,每天都是起早贪黑,休个假都是奢望,更别说早起浇花儿听曲儿这样的退休生活,只能说严某人,有这个心,没这个命…

    因此,高价收购的老旧磁带录音机,今早也才是来到家的第二次工作…

    原因是昨天下午严峫带着众人在嫌疑人家仔细搜索,终于在卫生间洗脸台上的脱毛仪中,找到了一根儿毛发,经检验这根儿毛发属于被害人,虽然不清楚嫌疑人为啥要在动手前给人家脱毛…但是…刑侦支队终于在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下,破获了这启案子…

    在严峫表示,再不给休息,家里貌美如花的长腿警花儿就要守活寡了,如此,为整个支队争取到了两天假期…


    “叠个千纸鹤~再系个红飘带~

      愿善良的人们天天好运来~”

    江停在 “ 好运来~ ” 的魔咒中缓缓睁开了眼…转头发现严峫已经起床了,抬手扶额,昨晚胡闹的厉害,今天居然比严峫起的还晚…

    江停推门出来,就看到严峫穿个老头白背心儿,宽松的短裤,在好运来的魔音加持中浇他不知道自己换了第几次的几盆儿绿植…

    江停一时间哭笑不得

    “我说,你这是真打算提前退休?”

    昨天破获的案子,今天久违的假期,和作晚江停的献身,都让今日的严峫神清气爽,倍感愉悦

    “怎么会,我倒是有这个心,也没这个命啊,你怎么醒这么早,不再多睡会儿了?今天星期六吧,你没课啊媳妇儿…” 严峫放下浇花壶,朝江停走过来,江停靠在门框上,看了看依旧在放好运来的录音机,带着笑说到:“不是每个人都能像你一样雷打不动的,老严头”。

    两人吃过早饭,严峫便催着江停换衣服出门,“媳妇儿,你说我穿这件深蓝的好看,还是黑色好看啊 ” 严峫站在他从前相亲才会打开的一水儿好几个零的衣柜前问到,江停挑了挑眉,带着笑意和他开玩笑:“你这是…要带我去相亲?” 严峫一把把人勾到自己怀里,咬了一下江停的耳垂,“这话可不能乱说啊宝贝儿,我对你的心日月可明,黑桃k可鉴,我向伟大的组织保证,我绝对没有半点婚内出轨的心思…我…” 

    江停眸中带笑,“行了行了,和你开个玩笑,怎么穿这么…隆重?”

    严峫低头又偷了个吻,神秘一笑,答到:“秘密,快去换衣服,一会儿你就知道了”  江停挑眉,“无论是什么秘密,但是你要是再敢把我拉到音乐餐厅,逼着人家十几个服务员穿的姹紫嫣红,胸前带大红花整整齐齐给我唱“今天是个好日子”,我保证你今晚进不来家门一步 ”  严峫动作一僵,“那…那是意外…我怎么会想到他们穿紫色那么丑,哎,果然不是人人都有我这张下海挂牌儿五万起的脸…” 

    江停收拾妥当,走过来抬手摸了摸严峫“下海挂牌儿五万起”的脸,“走吧五万起” 


    车缓缓停下,江停看着前方的建筑物,笑到:“来影楼做什么?” ,严峫把钥匙一拔,走过来给江停开车门儿,“咱俩还没正经拍过红底照片儿呢,今儿好不容易得空,不得补上” ,江停下车点了点头,边走边说:“其实也不是非得拍,婚都结了,都老夫老妻了,虽然你经常不干人事儿,但也不能离不是…” 严峫牵着他,“那怎么行,家里都没挂咱俩照片儿,不行不行,一定得补上!” 

    虽然两人早已结婚,不过到底没正经拍过红底照片儿,不过之前江停随手画的红底小人儿的结婚证,倒是让严峫仔细收起来,又找专人装裱了,挂在家里卧室,但严峫总觉得应该好好拍一张,声称要带给江停送小粉花儿的拳击老师来家里玩儿,亮瞎他的眼…对此,江副教授无奈表示,他开心就好…


    然而我们严峫同学可能最近不太顺当,好不容易休个假带老婆来拍照片儿,人还没走到店里,电话就响了起来…

    严峫挂掉

    电话铃声又坚持不懈的响起


    “喂?你最好有重要的事,不然我和你江哥都会打死你…” 严峫太阳穴突然突突跳了两下

    “老大,不好了!嗯?你和江哥干啥呢??啊!我不会打扰到你们……老大!大白天的你!!你!!”

    严峫的太阳穴又狠狠跳了两下,“有话快说,别扯犊子…”

    “哦!那个!刚接到报案,有两个学生失踪了……balabala…”

    “学生失踪…先询问下父母…我一会儿过去…” 

    挂了电话,严峫叹了口气,“我就想和媳妇儿拍个红底照片儿…怎么这么难…” 

    江停笑了笑,“有的是机会,快走吧,我和你一起去” 

    严峫笑着点点头,“没事儿,回去我就把卧室那张你画的放大挂你办公室里,我倒要看那个没眼力劲儿的还敢不敢送你小粉花儿……” 

    江停笑着给严峫顺毛

    “好好好,挂挂挂…”


end.


* 原作《破云》作者:淮上

* 严峫 江停

* 随便写写 渣渣文笔 纯属虚构 

  不要较真 切勿当真 不喜轻喷


评论
热度 ( 29 )

© 城南枇杷奴 | Powered by LOFTER